close

1.筆名?

無語(和本名有關)

隱心(喜歡「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這兩句)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小為了騙隔壁漂亮小青梅(?)

好像可以繼續寫下去就寫。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沒啥文風哩!

別人說過用語偏古人?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差別好像不太大。

我這些年沒什麼長進啊。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故事不該只是故事,而是看過後能讓人留下些什麼感動也好、省思也好。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其實沒什麼擅長的(汗)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愛情。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一篇是長篇短篇?

最好記錄一小時近萬字。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真正讓我動筆的沒時間準備;準備很久的到最後都不想寫。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優雅版:獨自的喧囂。

白話版: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音樂放很大聲的打字或寫字。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以前手寫派,現在打字派。使用word。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草稿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妖異類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喜歡古龍、喜歡倪匡、喜歡東野圭吾、喜歡橫山秀夫。

影響我的觀念多些,文風目前沒發現。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我想當圖書館管理員或出版社老闆,這樣就可以看一堆書了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目前沒有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可以創作出另一個自我。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最喜歡的《鬼籍債》。沒法節錄,要全文看過才算完整。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

一個寫作的人如果不喜歡自己的文章,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喜歡。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我害羞。麻煩自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