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的浪漫與堅持】
①嗜文章內容重口味如情色血腥暴力者請直接繞道而行,此處並無您要的內容。
②本站武俠、靈異、愛情等文章內容不定,端看指尖想和鍵盤訴說何種故事。區區在下我偏好聊齋式風格,產出的文章也多為此類吧!
③個人認為無論寫任何文章,或原創或評論,重要地是無愧於人更無愧於心,以上。

1.筆名?

無語(和本名有關)

隱心(喜歡「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這兩句)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煙雨江湖》

「你真的打算闖到底?」

大河畔,草棚內,兩名男子對坐著飲茶。

「我累了,不想再過現在的日子。」回答的人面色如紙,說話也是有氣無力,單看外表誰也想不到他會是江湖上惡名昭彰的殺手。

「現在的日子有什麼不好,一筆買賣就能讓人快活上好一段日子。思歸園的烈酒想喝多少有多少,繁星樓的頭牌想包多久就多久。」

「我把你當兄弟才跟你說心底話,不只是第一次殺人,這十多年來我每做一筆買賣,每殺一個人,獨處時就會想起他們死不暝目的樣子。」

「這就是你把賺來的銀兩拿去造橋鋪路的理由?算了,我這關你算是過了,接下來老爺子會派誰來我也不清楚,你自求多福吧!」放下茶碗,江鶴以槍為柺,一瘸一拐地離開。

「還有六關。」

遍佈全國的憫幼園既是收留無家可歸的孩子的地方,也是販售孩童的地方。

好顏色的被商戶買回去調教成瘦馬用來巴結達官顯貴:好根骨的則被武林人士或江湖中人帶走,或成打手、或成殺手;至於普普通通那些就是他們用來招攬善款的活招牌,等他們長大成人再『自願』自賣自身給曾經捐款過的好心人府上,替主人家做牛做馬。

捐錢的先得善名後得奴僕,憫幼園黑白扯旗兩不相誤。

可極少人知道,憫幼園的幕後推手便是江湖第一殺手組織「血殺門」

雨燕三歲被挑入血殺門,十歲第一次出手,現今已二十又五,現為血殺榜上第四人,同時他也是門中十年來第二個闖無回路的人。

無回路連結七個縣城,只要在十天內取得七個縣城中七樣信物再勝過血殺門派出的七人贏他們手中信物,共計十四樣,他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今天是他上路的第二天,他手中已有三樣信物,他將渡河到另一個縣城拿第四樣,看了看河邊大大小小的渡船,他想或許除了方才的江鶴,還會有別的人跟著他上船,為了避免傷及無辜於是他選擇了一條比較小的渡船,一眼望去船上人也不多,除了老船夫,就只有一對夫妻抱著孩子。

老船夫撐著船,夫摟住了妻,妻抱緊了孩子。

雨燕很快地鎖定目標,錯了也沒關係,只要他動作夠快,被殺前反殺就好。

江鶴又完成一筆買賣,分得了屬於他的懸紅,本來想再包繁星樓的頭牌一段時日,誰料樓裡的嬤嬤說頭牌被別人包了。

江鶴並不以為意,女人嘛!沒了這個換那個,反正他也沒有多喜歡只是懶得挑,本著花了錢當然要最好的心態才點的頭牌。

再問嬤嬤,女榜眼還在,轉身包下她要去樂呵樂呵,就在半路被人截了道。

江鶴沒料想還能再次見到雨燕,在繁星樓頭牌的繡樓裡。

雨燕坐在桌前,懷裡攬著美人,桌上有著美酒。

江鶴也沒客氣,直接坐到他面前喝起酒來。

「我本來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更沒想過會在這種地方見到你。」他問。

「不是你說的,有烈酒佳人才是過日子。」他答。

「不是不喝酒嗎?」

「我是怕動起手來失了準。」

「那不近女色?」

「怕沉迷女色失了精力。」

「所以你是真的退出了?不用再出手了。」

「嗯,不用再出手了。為了慶祝我實現願望,我包下她一年送你,有福同享。」

「好,夠兄弟。」

雨燕步出繁星樓,抬頭望天。

是啊!不再當棋子改做執棋人,這便是他闖過無回路的報酬。

#2022古龍徵文
#武俠極短篇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罪不及》

八月十三,白露。

再兩日便是中秋佳節,照理說這時不管是遊學的遊子還是江湖的浪子,只要還有家,還記掛家裡人,定是往故里的方向回鄉。

但今年卻不是如此,至少不少江湖中人並沒有往家裡趕,因為今天是長風鏢局總鏢頭胡長風金盆洗手的大好日子。

胡長風正值不惑之年,雖談不上年少力富但也是健康無虞,照理說再幹上個幾年也可以,誰也不知他為何宣佈金盆洗手,連他的心腹長風鏢局的副鏢頭也不清楚。

不過胡長風也說了,宣佈金盆洗手後打算把鏢局班底交給副鏢頭讓他另起爐灶,誰不希望當家作主,所以副鏢頭也沒多問。

鏢局大廳內。

「素娥,明珠他們還沒過來嗎?」吉時已近,獨生女兒卻還沒到場,胡長風問道。

「已經讓人去找了,昨天明明交待好了她還這般不知輕重,都是被你這做爹的給寵壞了。」胡夫人回道。

「岳丈抱歉我來晚了。」

胡傳宗本名胡土,入贅胡家後被胡長風改名胡傳宗,意即替胡家傳宗接代。要不是女兒死活要嫁,加上胡傳宗為人老實不多話,不然胡長風壓根看不上他這種毫無根基的農家子弟。

「怎麼只有你來?明珠跟寶玉呢?」看胡傳宗一個人進來,不見他的寶貝女兒跟孫子,胡長風問道。

「寶玉午間突然發熱,折騰了一下午傍晚才睡下,明珠不放心讓我先趕過來,等寶玉睡熟了她再過來。」

「一個小孩都照顧不好真是沒用。」每次見胡傳宗這般畏畏縮縮地模樣胡長風便心頭火起,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練武不好好練,成天只知哄妻哄兒能有什麼出息。

「岳丈大人說得對。」

胡長風見他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樣子更氣了,正要訓斥卻被突然衝進大廳的副鏢頭打斷。

「總鏢頭,不好了。」

確實不好了,胡家三人隨著副總鏢頭來到院子看到所有賓客都趴倒在桌上不醒人事

金盆洗手宴雖然還未開始卻也沒讓賓客客人乾等,少了大菜還有美酒小菜乾果子先墊墊肚子,你敬我、我敬你的每個人都有黃湯下了肚。

「這酒……是你。」這回宴席上的酒全是胡傳宗提前半年搜羅備妥地陳年老酒,因此他還難得誇了胡傳宗一回。

「相公,怎麼可能是……」

「是我。」他打斷胡夫人的話。

「十五年前紅葉山莊、十四年前白鹿山莊、十三年前棲鳳樓、十二年前望月小築……」胡傳宗難得說了一大串,卻讓胡長風臉色越發蒼白。「我說的這些您還有印像嗎岳丈大人?還是該稱您大盜狡狐?」

「你是官府的人?」胡長風心頭一顫,急忙問道,「那明珠跟寶玉人呢?你把他們怎麼了?都說罪不及……」

「罪不及?你有什麼資格說罪不及?難道這些年來被你滅門的人當中就沒有老弱婦孺嗎?你可曾手下留情給他們一條活路?」說話間胡傳宗飛快地拔出胡長風的配刀,第一刀割破胡長風的喉嚨,第二刀劃破胡夫人的咽喉,如同他口中被大盜狡狐滅門的人般一刀斃命。「忘了說,胡家刀法我早已練熟了。」

看著死不暝目地胡家夫婦胡傳宗不知想到什麼,第三刀他抹了自己的脖子。

頃刻間副鏢師便成為唯一一個全鬚全尾還站著的人。

「啊!這……」

當天夜裡,捕快從長風鏢局和兩條巷外的胡宅分別抬出三具跟兩具屍體。

#2022古龍徵文
#武俠極短篇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曲牌【四塊玉】歸

雙驕絕,劍風流,半冊外史江湖寫。

天涯拄刀向明月。

邊城雪,江南柳,飛蝴蝶。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隱心/《窮寇》

面對窗外忽隱忽現的仇敵,他眼泛紅絲手握劍柄絲毫不敢鬆懈。月明櫺映樹影。

 

 

隱心/《盲者》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鄰人》/文:隱心

「三更時、登堂室,意欲?」

「戶不閉、燭不滅,為何?」

「若說福至心靈,特地候君,信否?」

「既是如此何必再問所為何來?」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歡處難覓詩音

 

(一)空音

  「你們快去追壞人吧!我跟姐姐待在這裡就好。」女子身邊的護衛說,要他們去追擊不知從何而來的刺客。

  「那有勞龍夫人妳照顧我們家小姐了。」女子的護衛屈身向她示意。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21.jpg  

01.舞台上的密室:
警察很腦殘,兇手很腦殘。搞得好像只有「偵探」有腦子一樣。
現場目擊者在黑暗之中都聽到有怪聲,凶器把手又被改造過,警方居然沒想過調查命案現場的機械設備?另,兇手都有那個頭腦去改造兇器之一了,怎麼就不戴個手套呢?就算綿布手套不好做精細一點的工作,全台藥房都有橡膠手套可以買啊!

02.Taking Action: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579179247b.jpg

來個《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評論
 

一、世界設定很宏觀,故事內容很狹小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578877472b  

《第四名被害者》
作者:天地無限
出版社:尖端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