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答
有人不答
有人不答也答
有人答了白答

目光如炬
全射向
翹著二郎腿
搖著筆
人稱木頭的老頭

貪生怕死的
扯他個春雷夏雨雪
扯他個海枯又石爛

最後 扯他個
身邊無辜的人造花
扯出一個笑
扯說
這就是答案
(這就是人生)
----------------
(後記)
甲說 答甲說 甲說外一章
三篇看似關聯
卻又獨立存在
我喜歡這種感覺

要是接著看 就像玩接龍一樣
答甲說中 可以看到甲說的內含(涵)
答甲說外一章 則看見答甲說的
而甲說 可以引出無限想像

如果分開看 就像猜謎一般
是否只將文字映過眼簾
還是能聽出弦外之音

如同聞一杯水
就知道這杯水插過花
因為聞到 淡淡花香
彷彿見到 盛開花朵

2002/10/06
一塊木頭說^0^


(底牌或謎底)我的
「甲說」代表「定位」
「答甲說」代表「人生觀」
「答甲說外一章」代表「應對進退」


對自己的「定位」帶出「人生觀」
在他人的「人生觀」中學習「應對進退」
而又在「應對進退」中重新為自己「定位」
這是種很有趣的輪迴



如果從文看不出什麼的朋友
很抱歉
我想是我文筆不夠好囉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