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http://bsl.pixnet.net/blog/post/29778703

 

 「你別忘了不管是神是鬼,都曾再世為人啊!」   

                         《鬼籍債》第七十九頁

這本是個人誌,書籍資訊請見作者隱心的部落格:
http://saystory.pixnet.net/blog/post/35514329

  翻開內文,字體比一般書籍大,一頁滿版約540字(15x36字),讀起來挺舒適的。

  開章先解釋何謂「鬼籍債」,再帶出主角江拾柳,是一個發生在現代的鬼故事。設定挺吸引人,故事也很有趣。

  一開始就充滿神秘感,比如主角為何願意簽下鬼籍債、主角摯友如何為主角所累等等,直接省略也就罷了,偏偏透露一些線頭,讓人想往下一探究竟,亦即作者「賣關子」是也,再加上主線的謎團,頗有推理小說的興味。如果來幾場打戲,會不會變成武俠小說呢?呵呵。

  文筆輕快明亮,讀起來流暢,還帶著點溫暖。

  什麼,這不是鬼故事嗎?沒錯,裡頭確實有一些讓人不忍睟睹的情節畫面,然而裡面最恐怖的卻不是鬼。至於是什麼,還請讀者諸君自行探究體會。

   個人覺得比較明顯的缺點是結構有些散亂:第八章的「老街」,看來是這系列故事的中心,突然插入,感覺有點突兀;主線故事結束後,第九、十章,還有外一章,應該是主線的題材,卻為了交待前面的埋梗,硬生生在最後這幾章作結,實在太倉促可惜了。

  整體而言,我還挺喜歡這部作品的,想看相關系列。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它有「心」,不只是故事。

  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