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鎧甲館事件

作者:冷言

出版社:馥林文化

內容簡介:

鎧甲館,坐落於九份山區的正方形兩層樓建築,收藏了大量中世紀的西洋鎧甲。在九份、金瓜石大量產金的時代,是礦工口中著名的銷贓地點,貧困與貪婪都掩蓋在繁華榮景之下。礦業沒落之後成為梁家家宅,籠罩鎧甲館的陰影捲起強大漩渦,一旦觸及就無法掙脫。

 

我是那種走在街上會被女孩子白眼的抱歉男。

我會用戴著一千度近視眼鏡的小眼睛偷瞄美女,

還會用一天出一公斤油的蒜頭鼻偷聞女生身上的香味。

我可以把「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解釋得很詳細,

不過卻無法解釋為什麼每天這麼出油,體重卻一點也沒減少。

參加假做報告真相親的九份之旅,卻偏偏遇見了夢幻中的仙女,

我的愛情開始在神祕的鎧甲館山腳下。

 

生命、愛情都陷入危機的抱歉男,是否能彌補宿命造成的遺憾?

 

個人心得:

比起該作者上部創作《上帝禁區》

我想我更愛這部《鎧甲館事件》吧!(「宅」味相吸?)

 

一開始就把吳教授年輕時寫的很「可愛」

他和他心目中夢幻中的仙女的感情發展也很吸引人

然後主題竟是然「密室」哎

而且還是雙重密室

剎時間有種復古的情懷啊

 

兇手也是我懷疑的人

我懷疑的原因只是單純的因為「不在場證明」

但人心就是這樣

有時越是單純的事物越是因為心理的盲點而誤判了啊

 

至於第四個繼承人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

因為毫無原因的自信我就是知道第四個繼承人就是最早出現的受害者

只是作者安排他出現的原因我一直很懷疑

因為少了他對於案件的破解並沒影響啊

應該只是為了讓吳教授和她的愛情故事更動人吧

 

 


 

其它

 

關於錯別字

49頁倒數第八行「我們在車底下發現有人後--(下略)

應該是「我們在車底下發現有人以後--(下略)

 

關於情節方面

梁羽冰的生日應該在秋天 也就是聖誔節之前
並在藤木母子被殺後
忠信伯說出真相
而冷言一群人回鎧甲館
吳教授便發現他的研究助理就是欣雯
274頁由冷言提議
吳教授 尹欣雯 梁羽冰 四人一起寫鎧甲館的故事

可是在2006聖誕夜那天
間奏曲三 201頁第5行
吳教授卻又問小冰為什麼用他研究助理當做第一人稱來寫
這裡又感覺吳教授不知道她的研究助理是欣雯一樣

不知是作者吊讀者胃口故佈疑陣
還是一時間自己也忘了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