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或許是上週正值選舉太紛擾,所以長篇的小說看不太下去,導至原本預計要看的兩本書都沒看,反倒先看了這本推理短篇小說集。


逃出13號牢房
The Thinking Machine I

作者: 傑克.福翠爾/著
譯者: 游健治
出版社:臉譜

內容簡介:
  「沒有不可能的事!」天才教授凡杜森用極為肯定的口氣說,「頭腦是一切事的主宰,當科學界認清這個事實時,就會有飛躍的進步。」
  個子矮小、臉色蒼白,頂著一頭濃密蓬亂的黃髮,厚厚的鏡片底下有一雙水藍色的慧眼──擁有十數個榮譽頭銜的天才教授凡杜森,深信理性邏輯思考可以解決世界上所有難題,包括「從死牢逃出」這樣不可能的任務。
  在一次西洋棋錦標賽中,他用行動證明了一個不會下棋的人,只要經由一連串邏輯思考,就可以打敗世界西洋棋冠軍──此舉為他博得了「思考機器」的美名。任何疑難雜症交給他,透過縝密的思索推理,凡杜森教授就能直指事件的真相。
  無人小屋裡,何以出現身高九呎、全身冒火的鬼魂?放高利貸者每天收到一張寫著「一百萬元」的紙片,為何讓他慌張到焦慮不安?行駛在黑夜中的汽車,怎會無故消失在道路的另一端?夜半一通求救電話,凡杜森教授要怎麼把對方及時救出?水晶球占卜師的預言為何每次都應驗,他預知的未來可信嗎?
  任何疑難雜症,只要交給凡杜森教授,一切搞定!

=====叫我分隔線=====
邏輯就是一切。
除了上本宮部美幸的繼父外,很久沒看一本沒有一個死者以上的推理小說。
書中沒有密室或無差別殺人,有的只是天才教授告著邏輯的應用,解決了數個難題。
如果覺得長篇的推理太累,或許這本是不錯的選擇。
題外話,為什麼看到後來,我會覺得教授和他的記者好友……
書中的形容,明明是兩種不同風格的人啊!
是否我BL中毒太深?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