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商周

其實推理類一直是我挺喜歡的一種類型
不過以前都看歐美作家的
直到這兩三年才開始接觸日本作家

今天要推薦的是東野圭吾的【湖邊兇殺案】
在我看了幾本東野圭吾作品中
【惡意】帶給我的心理震撼,【綁架遊戲】的峰迴路轉,
都給我挺深刻的印像。
不過這本【湖邊兇殺案】卻讓我想起另本著名的推理小說,
所以我選擇了它來介紹。

看過的朋友和我想的一樣嗎?
沒錯,
就是有「謀殺天后」之稱的,歐美推理大師阿嘉莎.克莉斯汀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相信愛看推理小說的朋友應該都看過這本書吧!
為什麼我會將兩種完全不同寫作風格的書聯想在一塊呢?
很俗氣的講法,因為-愛。
因為這兩本書中的共犯都是一群為愛而聚在一起的人們。

在【東方快車謀殺案】中,所以列車上的人,除了偵探白羅和車掌外,都是兇手,
為了對害他們失去心愛的人報復,自願擔任「共犯」的角色;
而【湖邊兇殺案】中,所有大概知道真兇是誰的父母親們,
為了保護可能的涉案人-他們的孩子,也情願揹負起「兇手」和「幫兇」的身份。
對於一件犯罪而言,人多口雜,我想應該是每個犯人最不願意看見的情況,
而要同件犯罪的一群犯人團結的最大動力,就是愛。

其實這本書算悶的,
因為書中的對話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基本對白,
而且人數挺多,有時要分出誰是誰,誰和誰的關係,
如果沒有一鼓作氣讀完,還真容易搞混。
東野圭吾的書中也提到一些日本的社會現象,
或許不止日本,全世界也可能都存在的現在,
有時也挺教人覺得無奈。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