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簡介:胡金翔
香港人,大學預科畢業後修讀日語,曾在傳媒機構任職翻譯,並為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酷愛日本小說和外國電影,於是將這兩種元素融入自己的作品中。發表驚悚小說serial k.系列,以及中短篇靈異小說「魔域靈異系列」。擅長以近似電影的敘事手法,明快的節奏,引領讀者進入如黑夜般陰森的小說世界。

書背文案:
神秘的「黑闇天國網站」在網路上公開招幕出賣靈魂的自願者,結果參加者全在二十四小時內成功收款,四十八小時候離奇暴斃!超自然現象研究者法拉爾繼「惡魔映畫館」事件後再次出動,冒險踏入黑闇天國網站的國度中……
  自私的黑人施歷在街上發現一名重傷男子,卻見死不救,還偷了他的行動電話。此後,深夜電話鈴聲,便是怨靈索命的來電……
  單身女子發現家中被夜行者安裝了竊聽器,無聊的她故意不去揭破,任由對方窺探自己的生活。然而,這場異常的遊戲卻逐漸變了質,使她無法自拔……

--網路、電話、竊聽器,
所有的通訊,都通往魔域靈異的世界……

───以上內容摘錄於成陽出版社《黑闇天國網站》───
───以下內容為介紹人不負責任講評───
上回的預告,本來應該是要介紹同樣是「謀殺之后」阿嘉莎.克莉絲蒂書,如果有看上回介紹,還猜不出來哪本書的朋友,這回容我繼續保留。
話說我也打算為那本書寫介紹了,寫前總得回顧溫習一番才能寫出感情來,所以我又動手去找那本書,因為我書沒有固定放哪的習慣,常東扔一本,西扔一本的,但找了良久都找不著。後來才想到,書我借給我堂弟了,他也是個推理迷,我們有書都會互相借來借去的。
書都借人了,當然要換本介紹啊!
本書作者胡金翔他也有一套驚悚系列的書serial k.,也就是連環殺手系列,也許在不久之後我會介紹吧!
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恰好手邊這本《黑闇天國網站》,這是中短篇集,本書收錄了三個故事,分別是「深夜之電話鈴聲」、「黑闇天國網站」、「夜行者」。三個故事的主題都和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手機、電腦、電話。或許,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周遭生活中。
先說「深夜之電話鈴聲」好了,就我看來,這是個強調因果報應的故事;而「黑闇天國網站」描寫的是另一種神魔的戰爭。
當中我比較偏好「夜行者」,也許一般人不太知道何謂夜行者吧!
Stalker,也有人稱作是偏執狂,本書作者則稱之為夜行者。根據書中所述,Stalker是一種令女性活在惶恐中的可怕人物,集中向特定女性作出滋擾性的行為的人就稱作是Stalker。這種例子在美國並不常見,而在東南亞地區中,日本是Stalker問題最嚴重的地方。本篇故事發生的地點就在日本。
Stalker和色狼不同,他們未必一定會侵犯女性,大多只是作出精神上的滋擾。例如故意尾隨目標女性上班下班,在日本法律中,這些人不屬於「現行犯」,未真正的作出違法行為,所以即使報警也很難將他們繩之於法。
  更可怕的Stalker會調查目標女性的資料,並千方百計潛入女性的住所,裝置竊聽器,偷取衣物,甚至藏匿。正如剛才所講,Stalker未必會真的侵犯女性,他們藏匿,目的是為了暗中窺看女性的生活,滿足其不正常的心理。
(以上關於Stalker的解釋,也取於本書中。)
  我一直喜歡那種除了純休閒,還可以帶來一些知識上的獲取的書藉。比如胡金翔的serial k.系列,是罪犯和警官合作追捕犯人的故事。雖然說是罪犯,可是卻是擁有心理學博士頭銜的人,所以他的連環殺手系列我是本本都買,買不到就到網路書局訂購。因為書中或多或少就會引用心理學的例子。(有點離題了。)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