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7703086b  

《倒帶謀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十一屆徵文獎作品集》
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出版社:要有光
出版日:2013/7/10
內容簡介:
推理X解謎
是想像還是真實?
難以預測的犯案動機、離奇的殺人手法、詭譎的推理情節!

惡意火◎吳柏翰:消防員紅衣天使般的形象下卻被捲入殺人的惡意計謀,又引爆了一場大火。

三分之一的殺人◎燼霖:當生物碩士生發現自己的論文心血被指導教授竊取發表,一股執著的恨意在他心中萌生……

末日的笑靨◎余峰:一位國中生聯合女友偷班費以支付墮胎,當他以為一切能完美達成之際,他的末日卻悄悄來臨。

倒帶謀殺以及連環殺人魔的困擾◎四維宗:在遊樂場工作的美麗姊妹實際上是一對殺人魔,當她們看到社交網站上受害者的尋人啟事,卻開始疑惑那天輕易到手的獵物,是否真的如表象那般單純?

個人心得:

第一篇《惡意火》

這是一個基於悲劇上的故事,雖然作者試圖加點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小清新讓故事不怎麼沉重,我倒覺得這反而讓故事的調性前後不一。事實上只要知道當初被害者是怎麼害死一個人的,就可以知道文中的兇手是怎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第二篇《三分之一殺人

四個故事中我最愛的一篇。故事的安排很像我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某個事件,行凶手法上也參考了名偵探柯南,不過我就是莫名喜歡。好吧!我承認我十分喜歡「惡有惡報」這件事。或許有人會認為被害者罪不至死,可是當被害者生前將惡行加諸於其他人身上時,有沒有想過其他人而言也算生不如死呢?

第三篇《末日的笑靨》

少年的煩惱?少女的復仇?情節很沉重的一篇。不過如果我是文中少女,遭受到這樣的對待,我想這樣的復仇也不為過啊!

第四篇《倒帶謀殺以及連環殺人魔的困擾》

我看走眼的一篇。就篇名而言我最愛這個書名,但四篇看來而言這篇最讓失望啊!完全看不出倒述法的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