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難食」
表示
一、讓我看不下去
二、看很久才看完
三、決不看第二遍
四、以上皆是

答案是四

因為怕得罪作者或該作者的讀者
所以膽小的我
只好偷偷在bbs上po一下就好
(也也許會想不開po到網誌上)

目前讓我覺得作品難食(台語「歹呷」)的作者
日本的是森 博嗣
(綾辻行人的有些可以啃,有些啃不下)
台灣的則有林斯諺
歐美的目前沒有

關於森 博嗣的
我吃不下去的是《全部成為F》
印像中剛出版就買了
不過啃到今天為止還沒啃完
我不知道是作者問題還是譯者問題
總之行文之間我始終無法讀得很順啊

而林斯諺的
其實他的短篇小說我讀得很順暢
但他的長篇小說
讀起來就讓我很想一棍子往那個偵探林若平的腦袋揮下去
雖然偵探沒有固定的類型
但一個男人有沒有必要「強說愁」到這裡地步啊
總覺得他無時無刻都有內心戲可以演
無時無刻謬思女神都會降臨在他身邊
(我真想罵一聲「呿!這是寫來混字數的嗎?」)

打完這篇
應該再來打篇喜歡的推理作者才是


題外話

這篇和下面那篇

原本只貼在bbs上而言

不過想想算了

敢寫就不要怕人家看啊

所以還是貼上來了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