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塚田真一

樋口惠

日下守

出場書

模倣犯

模傲犯

魔術的耳語

特殊身份

受害者遺族

加害者家屬

犯罪者家屬

個性心態

悲觀、自責

自以為是

堅毅

如父兄般存在

有馬義男

『爺爺』

 

上列表格是我看完魔術的耳語後,下意識的拿出來比較的。

因為上列三個人物都有某種特殊身份,而且年紀也差不多。

 

誰的錯──

真一因為自己的無心之言,造成家人的慘死,所以一直自責的,覺得自己有罪,雖然身邊的人一直告訴他,他並沒有錯,卻不能解開他的心結。

守的父親的確犯了罪,所以守與母親遭到異樣眼光,不過他相信他母親告訴他的,錯的是父親,他們母子沒錯。

 

留下來的人──

真一明明是受害者家屬,在心靈上他卻把自己歸類在「加害者」,所以他小心奕奕地活著,怕一個不小心,死神又再度來到身邊。

樋口惠是個活在自我世界的加害者家屬,對於自己父親殺害之人的遺族真一不但心中無愧,還死纏爛打的希望真一去見她父親一面,好幫助她父親減刑,完全沒想到是她的父親害得真一家破人亡。

守因為父親的罪而被欺負著,就算轉了校還是被拿出來說嘴,可是他依然堅強著活著。

 

長輩──

沒有血緣關係,牽連著真一和有馬義男的是身份,同屬受害著遺族的身份,從一開始的互不相識到最後的彼此支持。

而守口中的『爺爺』,是在被同學排擠的國小時光中,教授他技藝,讓他不再一人渡過無聊時光的人。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