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看守者之眼

作者:橫山秀夫

出版社:獨步文化

內容簡介

夢想自己總有一天會當上刑警,卻仍一直擔任看守所管理員的近藤,不久之後就要面臨退休了。他固執地追查著因為證據不足而被釋放的男性嫌疑犯,而讓他看出令媒體喧騰一時的『無屍殺人事件』真相的,就是長年任職看守所所培養出來的『看守者之眼』……

 

個人心得:

本書一共分為《看守者之眼》、《自傳》、《口頭禪》、《凌晨五點的入侵者》、《安靜的房子》及《秘書課的男人》六則短篇故事。

個人偏好《看守者之眼》、《自傳》、《口頭禪》、《秘書課的男人》四篇,其餘二篇覺得還好。

關於《看守者之眼》裡頭的犯人預謀對付「第二個死者」我有猜出來,可是關於「第一個死者」則出乎我意料之外。

關於《自傳》,一個有趣的故事,一個替人撰筆的人因為得知大老闆的秘密,想由大老闆手中敲詐一筆錢來,到頭來只是一個局。

關於《口頭禪》,常聽的一句話變成常說的一句話,再將之傳給下一代,沒人能想到一句話竟可以顛覆一個人的人生。

關於《秘書課的男人》曾經奪走他人身上的光采,一旦自己的光采也遭人奪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