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上帝禁區
作者:冷言
相關網頁: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528
讀後心得:
這是我收的台灣作者的推理小說中至目前為止我最推的推理小說
這本書於本年一月出版
明明早該在收到書時就看完
不過因為不小心讀到一篇內含劇情的書評
所以一直延至五月份開卷並非常順暢的讀完《上帝禁區》


---內含劇情的分隔線---

文案的描述
讓我想到金田一,正確來說應該是島田莊司的某種詭計
後來讀後才發現並非如此


故事一開始,我深深覺得作者有誤導之嫌
不管是《24個比利》也好、「雙子村」的名稱也好
《24個比利》這本書我有收,當然知道書中描述的內容為何
而「雙子村」的名稱,也容易讓人陷入「雙胞胎」的陷阱中


《24個比利》的多重人格;雙子村的雙胞胎
這兩點讓人聯想到雙胞胎的其中之一,因為目睹雙生兄弟的慘死
所以產生了另一種人格,而這另一個人格,犯下殺人的罪行


雖然抱怨是那麼抱怨
可是其實作者的文字記述中是有玄機的
這是我在翻閱第二次後才發現的
如果只是當成一般的記述性故事而不注意的話
很容易踩入上述的陷阱中啊


總之
就是大推啦!!!!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