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雪靈傳說殺人事件(1、2完)

作者:天數征丸/原作,佐藤文也/漫畫
出版社:東立

第一集文案:
  雪靈傳說殺人事件被告知可以得到1億圓遺產的金田一,來到了位於冰壁岳的「雪稜山莊」。同樣可以繼承遺產的七名候補也聚集在那裡。但是,在被暴風雪冰封的山莊內,發現了其中一名候補的「冷凍屍體」,之後,屍體竟從密室中突然消失!這些奇妙的現象,都是傳說中的「雪靈TAKAHASHI」在作祟嗎?

第二集文案:
  (完結篇)模仿冰壁岳所流傳的雪靈傳說的連續殺人案。金田一因一人分飾二角的推理錯誤而陷入窘境,不僅如此,更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和密室手法的高牆阻擋在他的面前!金田一能夠把那彷彿冰雪般冷酷的兇手給揪出來嗎?睽違已久的短篇復活!同時收錄犯罪喜劇的傑作「速水玲香與不速之客」。
 
感想:
  其實我很喜歡金田一這種新出法的(從「吸血鬼伝說殺人事件」開始),一次出個一或二集,然後說完一個故事。不像很久很久的之前一次只出一集,然後讓人苦等下一集,劇情常常到了精采的時刻中斷(誰將遭毒手?兇手就是?),真的讓人氣悶啊!
  要知道金田一這個活體死神,到哪裡都絕對會有人死,而且絕對不止死一個人的。除了刑警劍持大叔和青梅竹馬的美雪外,我強烈懷疑有誰可以躲得過金田一這個死神的召喚。
  這次的事件也一樣啦!

  (以下有劇情喔!)

兇手部份:
  一人分飾二角的那段我一眼就看穿了,演技之拙劣讓我一眼就判出局,他決對不會是真兇啦!
  可是到了中斷金田一出鎚(?)時,讓我懷疑難道我野性的直覺出了問題嗎?
到後來,死者的提示我有看出來,不過卻找不出決定性的證據,所以還是聽金田一解答吧!

屍體處理部份:
  其實剛死亡的屍體立即變冰凍的手法我有看出來(畢竟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看推理小說、漫畫及日劇上啊!)不過搬運手法沒想過,或許說沒有強烈恨意的人是無法使用那手法的吧!

其它:
  差不多是這樣了。第二集的小短篇雖然還是有死人,不過故事還挺可愛的,我很喜歡速水玲香這個角色。
  離題,現在某八點檔有個角色也不喜歡打領帶,不知道該劇的作者是不是又參考了漫畫?我記得玲香的親大哥也是無法打領帶的人啊!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