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弘文館的校書郎李坦最近發現他的兒子似乎被妖怪附了身──兒子的頭髮一天比一天稀少,臉瘦得非常厲害,只剩下一層薄薄的皮,四肢細瘦枯乾,像是掛在樹上被風乾的肉一樣。全身上下,只有一雙腳還算正常,胖胖的還和從前一樣。最後,兒子慢慢說出一件離奇的事──夜裡睡覺的時候,他常常會夢見一隻大大的白布口袋,飄到他的床邊,把他往袋子裡吸,到最後,除了一雙腳還露在外面,他的全身都被吸進布袋裡去。這時候,就有一隻大手抓住他的雙腳,使勁把他往外拖,用不了多久,他就從口袋裡給拽出來,而那只白布口袋也慢慢飄出門去……

作者簡介:
專業寫作者,南開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喜歡奇異的夢幻世界。著有《戰桃林》、《新畫皮》、《飛碟姻緣》、《死者》、《五行師之火之舞伎》、《五行師之赤豆兵》、《五行師之髮絲針鬼》等多篇(部)作品。

以上資料來源:博客來書藉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4021



個人短評:
簡單一句,就是大陸版的《陰陽師》
《陰陽師》有安倍晴明和源博雅;《五行師》裡有莊之羽和獨孤懷瑾。
故事背景在中國長安,所以生活背景都較日本文化讓人熟悉,故簡單易讀。
這本蠎妻中有七則小故事,篇篇文筆流暢,除了幾個錯字外。
讀完無特別的感覺,適合擺設在營業商店的書櫃中。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