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上癮
作者: 夏佩爾、烏奴奴/著
出版社: 小知堂
出版日期: 2005 年 06 月 30 日

內容簡介:
  一則網路留言引發的網路殺人魔之殺人事件。網路殺人魔不定時在晚上隨機找十二個人組成陪審團,無辜的受害者,命運完全掌握在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手上……如果你在路上看到「屍體裝置藝術」,別懷疑!那正是網路殺人魔的傑作!



天人菊殺人事件
作者: 藍霄/著
出版社: 小知堂
出版日期: 2005 年 08 月 15 日
內容簡介:
  以一名醫學院實習生——秦博士為主角組成的六人偵探團,融合醫學理論與嚴謹的推理步驟,偵破一件件離奇案件。

以上資料來源,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books/index.php

以下為個人讀書心得

  這二本書,很巧的都是小知堂出版的Mystery Eye系列,不過閱讀時帶給我的感受卻大不相同。
【關於殺人上癮】
  看完這本書,很奇特的是我完全沒有再看推理小說的感覺,反而覺得像在看本英雄式小說,因為書中的擔任偵探角色的男主角向飛卿不管是人物的描寫或性格的塑造,都比較像個現代都市英雄。
  對於唯一存活的受害者,雖然預料她本身的身心狀態有問題,不過作者的安排情節還是挺不錯的。本書很適合對推理小說有著沉悶的朋友閱讀。

【關於天人菊殺人事件】
  因為目前該作者所出版的幾本書我都有購買閱讀,所以不免把幾本書私下比較了番,我個人認為,這本書是我認為該作者的書寫的最好的一本。不過後記有提到,該作者的書是用寫作順序相反的順序出版,表示其實該作者早期的寫作風格比較合我胃口吧!
  這書是寫秦博士與其友人大學時期的事,可是因為先看過有些許關聯的系列作《光與影》,反而讓我在閱讀時,往往讀到許仙(光與影相關人士)部份,就有種推理的感覺,像在一個人意外死後,身邊的朋友開始述說死者的生平般。再由著兩者之間的反差,讓人更好奇為什麼一個人的轉變得如此之大。(到目前為止,都與內容無關,只是我邊讀邊想到的事而已啦!)
  言歸正傳,本書的關頭就極具戲劇性效果,也讓人不禁對這樣的安排充滿好奇與欲知其目的渴望。
  死者被三重密室中勒死,而勒死死者的繩子卻由獻體(提供作醫學用途的大體)拉著,活像靈異事件般的殺人現場。這樣的開頭無疑是很吸引人的。
  閱讀內容中不少秦博士與友人間的互動也為內容加分不少,讓人可以明快的閱讀不致感到沉悶。
  可是到了兇手出現的時候,我的腦中又浮現了該作者前面幾本書的相同疑問,為什麼關於兇手的存在感,總是如此薄弱?讓人幾乎感受不到他存在的存在。
再來,我也想知為什麼兇手要安排這樣(讓獻體握繩)的現場啊!原以為到後頭後有所解答,可是並沒有,讓人不禁有點失望。


-----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