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8912847_01  

簡介:

一間會殺死委託人的偵探社。聽到這個奇妙的傳聞時,沈柏彥感到非常驚訝。
從朋友的敘述中,沈柏彥得知,過去在江氏偵探社裡曾經有一位名叫葉永杰的偵探。兩年前,葉永杰在殺人之後自殺。
一篇內容描述偵探即將殺害委託人的小說。沈柏彥覺得很意外,他原本以為傳聞並非事實,卻沒想到竟會看見這篇小說。
更奇怪的是,寫這篇小說的人,竟在廢棄公寓裡殺人之後自殺。就像是兩年前偵探殺人事件的翻版,同樣的事件,竟然又發生了一次……

 

心得:

一氣呵成的推理小說啊!

一開始看著有些不習慣,正確說法是不同於我平日看的推理小說風格,反倒似古龍中期的武俠小說風格。

沒有過多的當事人心理狀態描述,只用「對話框」中的說話內來呈現,讓讀者自行在腦海中描繪出當事者可能的型態,

故事裡的偵探就我個人分類會歸在「安樂椅」神探,因為幾乎查出與案子有關的跡證都是其它人去「找」出來的,

其實我看推理小說很重視一點,那便是「證據是找出來的,不是憑空而降的」,所以安樂椅神探是過往我不太愛的小說類型,

但或許這篇故事裡「至少」有人負責「找」的部份,所以不會太難吞。

就篇幅來說,主角並非佔最多部分的人,不過既然他負責腦的部份的話,只要結果正確也就不用太在意他有沒有在大太陽底下奔跑了。

 

題外話:一開始描述偵探長相時,我腦裡浮現的造型是偵探伽利略裡湯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