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生活如此日復一日如此無趣,
八月活動決定來玩「造句」。
一來個三十天的挑戰唄。
誰要幫忙出題啊?
第一天我自己來。
(本文同時在FB及BBS更新,Blog總結)


【第一日】

深刻:很多時候不是某段愛情讓人記憶深刻,而是外界的阻力深刻了愛情。

【第二日】

告白: 向單身人士告白需要具備被拒絕的勇氣; 向有伴侶者告白則需擁有被唾棄的勇氣。

【第三日】

無關:所謂單戀是「我愛妳,但是與妳無關。」; 所謂相戀是「我愛妳,我們彼此相關。」; 所謂苦戀是「我愛妳,妳我無法相關。」; 所謂失戀是「我愛妳,妳想與我無關。」。

【第四日】

心血:孩子是父母的「精血」結合而非「心血」結晶,不要試圖擺弄他們的人生,填補自身不足的歷程。

【第五日】

錢幣: 把未知的未來交予手中的錢幣去決定的我們, 是否已失去決定命運的資格。

【第六日】

七夕: 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 其實都無關愛情,不過是商人用來訛詐金錢的把戲。

【第七日】

屠龍騎士: 當人們裝備鎧甲手執長槍備好糧草準備屠龍, 進入被邪惡籠罩的領地卻發現城內如此安樂, 原來公主不需要外來的屠龍騎士, 原來所謂的「惡龍」只是人們單方面的認定。

【第八日】

額度: 如果快樂悲傷都有個額度, 用盡之後是否就能平穩度日? 要是笑容淚水都有個限度, 揮霍青春是否成為一種奢侈?

【第九日】

任性: 如果還可以任性, 記得感謝那可以讓你任性的人。

【第十日】

漫畫: 別把漫畫當成垃圾, 它能帶給人們什麼, 沒翻過的人別說你知道。

【第十一日】

理由: 很多時候我們編派理由, 與其說為說服別人, 更多是為說服自己。

【第十二日】

堅持: 如果堅持只是怕過去的堅持沒有意義, 那麼這樣的堅持才是真正的不具意義。

【第十三日】

孩子: 創作就像女人懷孩子, 只要來源正當, 誰都不忍其胎死腹中。

【第十四日】

普渡: 神佛用不殺來渡化眾生, 人類以殺生來普渡鬼神。

【第十五日】

喜歡: 我喜歡你,你喜歡他,其實並不衝突。 喜歡是個人情緒,不一定要誰來回應, 就讓我遠遠地喜歡,默默地祝福。

【第十六日】

帶入: 這世上80%的人將對方代入自己的生活, 僅有20%的人能將對象帶入彼此的生命。 代入還是帶入?我的朋友們。

【第十七日】

飢渴: 我對文字飢渴了, 可是看了好多書好多文好多字, 一樣不滿足, 或許該出趟遠門了。

【第十八日】

鬼片: 鬼片乃炎炎夏日裡的自然消暑良方。

【第十九日】

生日快樂: 對朋友很容易說出口,對家人卻羞於開口的幾句話有: 「對不起」、「我愛你」及「生日快樂」。

【第二十日】

閉上雙眼: 還沒看夠這世界, 別急著閉上雙眼。

【第二十一日】

倒數: 倒數是即將結束, 還是另一個開始?

【第二十二日】

負面鬥氣: 嫉忌、怨恨等負面鬥氣, 經過適當轉換,也能成為前進的動力。

【第二十三日】

青春痘: 不是每個青春期的人都長青春痘, 就像不是每條道路上都有盞路燈。

【第二十四日】

遺憾: 為何要用遺憾來證明青春不留遺憾。

【第二十五日】

數字: 人生乃由無數數字組合而已, 一但數字被人破解, 人可以成為任何人。

【第二十六日】

催眠: 其實每個人都擅長自我催眠, 催眠這世界並不太糟, 說服自己明天會更好。

【第二十七日】

走: 想走的不用留, 想留的不會走。

【第二十八日】

沙發: 比起床舖,沙發更適合讓人抒懷解憂, 最好再來點啤酒和幾片DVD。

【第二十九日】

感動: 如果我還能感動, 那是我還有心, 還算是個人。

【第三十日】

偶然: 偶然和必然的分野有時候不是那麼清楚的。

【第三十一日】

加碼: 看似變多,實則因為參與人數跟著變多,中獎率不變的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